教务新闻

我校获批10个上海市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

信息来源:教务处发布日期: 2022-12-05浏览次数: 10

    近日,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联合上海市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名单,我校推荐申报的“纪录片导演”等8门课程全部获批上海市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新媒体新闻研究与应用”课程教学团队获评“上海市课程思政示范团队”邢虹文教授获“上海市课程思政教学名师”称号。获批项目名单如下:


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序号

类型

课程名称

课程负责人

1

普通本科教育

纪录片导演

邢虹文

2

普通本科教育

犯罪社会学

段媛媛

3

普通本科教育

基层政治与地方治理

王聪

4

普通本科教育

国际公法

王丽华

5

普通本科教育

社会福利与社会救助

杨玲丽

6

普通本科教育

行政学原理

孔凡河

7

研究生教育

民法学原理

王康

8

研究生教育

新媒体新闻研究与应用

赵微


   课程思政示范团队

序号

类型

课程团队

团队负责人

1

研究生教育

新媒体新闻研究与应用”课程教学团队

赵微


   课程思政教学名师

序号

类型

姓名

1

普通本科教育

邢虹文


我校始终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坚持将课程思政建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从2017年至今,学校积极组织开展一系列课程思政研讨活动,举办课程思政类相关讲座,并取得了一定成效。2017年,我校成功入选上海高校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试点“重点培育学校”;2018年,我校参与由复旦大学领衔的教学成果“入耳入脑入心、同向同行同频:以思政课为核心的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获得了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019年,我校政府管理学院入选“上海高校课程思政重点改革领航学院”;2021年,我校3门课程被评为上海高校党史学习教育与课程相融合示范课程。


此次上海市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的获批是我校深化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又一项重要成果,对学校新一轮课程思政改革与创新实践起到良好的激励、引领和示范作用。后续,学校将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将有效融入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课程思政改革的首要任务,加强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以及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建设,提升教师队伍的师德素养和课程思政能力,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教务处、研究生处

202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