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新闻

我校开展实验实训室安全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教务处发布日期: 2022-12-12浏览次数: 10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保障我校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根据学校实验实训室安全管理工作的要求,在前期各实验实训室自查自纠的基础上,我处联合保卫处、后勤保障处于2022年128-9日组织开展了全校实验实训室安全集中检查工作。实验实训中心领导班子和相关工作人员组成检查组,对全校实验实训室的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

此次实验实训室安全检查对实验实训室制度管理、消防安全和用电规范等进行了全方位专项检查,每到一处,检查小组都认真了解安全管理制度、检查消防设备和实验设备使用情况,大部分实验室卫生条件良好,物品摆放规整,台面整洁,用电规范,仪器维护和使用合理。但部分实验室管理存在一些问题,实验实训室安全管理制度未上墙,制度未及时更新实验实训室使用台账未建立等。在现场检查中,检查小组成员对发现问题现场记录,与实验实训室负责人及时沟通交流,探讨整改方案,并对实验实训室安全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

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加强实验实训室安全管理,是我校长期以来的重点工作内容。通过此次实验实训室安全检查,对全校实验实训室运转情况进行摸底,查缺补漏,以查促改,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增强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保障全校师生的人身安全和学校的财产安全。

 

教务处

2022年1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