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考试

关于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本科课程期末考试通知

信息来源:教务处发布日期: 2022-12-20浏览次数: 22830

各位同学:

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本科课程期末考试即将于1226日开始在线上进行,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

1. 随堂考:第15周(20221226—30日)课程的最后一次上课时间。部分任课教师可能调整随堂考时间,具体按任课教师通知的时间参加考试。

2. 考试周:202313日开始,具体时间和考试平台以发布的考试日程安排为准(见附件1)。

二、考试方式

1. 已经返乡的学生在家参加线上考试。

2. 在校学生统一安排到教室参加线上考试(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三、考前准备

1. 本次考试以学习通APP”在线考试为主,请同学们准备好在手机或Pad上下载并安装最新版学习通APP”(已安装的要更新到最新版本),并确保可以正常登录系统。考试前务必进行人脸信息采集,登录学习通APP”,依次点击我的”——姓名——账号管理——人脸采集,为了保证采集准确,采集照片时切勿戴口罩。

使用其他平台在线考试的,根据任课教师要求做好考前准备工作。

2.对于试卷中有主观题的,答案文字较多,请各位同学在考前准备好空白纸和笔,将答案写在纸上,签名后,拍照上传答案,答完一题上传一题。相关考试操作说明参见附件2。不得在电脑上编辑答案拍照上传。

3.学生应选择独立安静房间独自参加考试。考试过程中,房间必须保持安静明亮,房间内不得有其他人员,不允许出现其他声音。不得选择网吧、商场、广场等场所参加考试。闭卷考试的课程,学生周围距座位1.5米范围内不得摆放任何书刊、报纸、资料。

4.学生考试过程中,建议将手机放在支架上,全程正面朝向摄像头,不得佩戴口罩,保证面部清晰可见,不得用头发、饰品等遮盖耳朵及面部等部位,不得配戴帽子、墨镜、耳饰、耳麦及耳机等。

5.学生因病或不具备线上考试条件的,须在考试前申请缓考,申请表见附件3,学生所在学院审核通过后报教务处审批。

四、考试纪律要求

1.在考试过程中,将手机调至免打扰模式或呼叫转移模式,避免来电引起考试中断;关闭闹钟,确保手机有充足电量或接入电源。

2.考试过程中手机屏幕应处于答题界面,禁止切屏。也不可对试题进行截屏、拍照等手段泄露试题和答案,不得通过手机、QQ、微信等各种手段向他人寻求答案,不得使用作弊软件进行在线考试,一经发现,按作弊处理。

3.学生在考试过程中要严格遵守学校课程考核相关规定,出现违规违纪行为的学校将依据《上海政法学院学生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修订)》(附件4)相关规定给予严肃处理。

教务处

20221220

附件1:2022-2023秋季学期课程考试安排(本科).xls

附件2:超星考试系统学生使用手册.doc

附件3:上海政法学院学生缓考申请表.doc

附件4:上海政法学院学生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修订)》.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