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

关于做好元旦期间实验实训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教务处发布日期: 2023-12-28浏览次数: 10


各二级学院(部、中心):

为做好元旦期间我校实验实训室的安全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各二级学院在元旦放假前要对实验实训室安全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确保消防设施正常运行,做到“三清三关”(清楼道堆物、清安全出口被堵塞、清消防车通道及救援场地被占用,关电、关气、关火),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及时进行排摸、整改,杜绝安全事故。

2.放假前要清点仪器、设备,做好清洁卫生、维护保养等工作。各类设备、物品必须妥善保管,贵重精密仪器设备要存放在有防盗条件的房间。

3.各实验实训室必须关闭室内的电脑、服务器、交换机、空调、电灯、饮水机等用电设施,切断各种电源、水源,关好门窗等,做好防电、消防、防盗等安全工作。

4.各实验实训室的钥匙要由专人保管负责,不得出借给学生或无关人员。对确需使用的实验实训室的,落实负责人节假日放假值班值守,对使用人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强化规范操作,注意风险防范。

 教 务 处

2023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