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应邀出席第十一届上海“为了孩子”国际论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暂无发布时间:2017-09-26浏览次数:1742

      2017年915,第十一届上海“为了孩子”国际论坛在上海龙之梦万丽酒店举办。本次论坛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中国儿童中心、上海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上海市妇女联合会、上海市儿童基金会等单位联合举办。上海市副市长彭沉雷,上海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上海市儿童基金会理事长杨定华,中国儿童中心党委书记丛中笑,上海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妇女联合会主席徐枫,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许征,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研究员何建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儿童保护处处长彭文儒,厄瓜多尔共和国、瑞典王国和匈牙利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我校上海教育政策与法治研究中心研究员、警务学院常务副院长蔡一军副教授应邀出席本次论坛。

讲话

  本次论坛以“儿童福利与家庭发展”为主题,探讨政府、社会和家庭在儿童成长中的责任,为建立完善儿童福利体系,提供一个探讨交流、相互借鉴的,共设有“儿童福利政策的框架与发展路径”、“公共托育与社会责任”、“儿童发展与友好型城市建设”、“友善型家庭环境建设和家庭养育”、“福利干预与儿童发展”等五个分论坛。来自国内外的300余位知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并就会议主题进行热烈探讨。

 我校蔡一军副教授,作为本次论坛的评论人,对“非正常童年与公共政策应对”这一主题的发言进行点评,并做“家庭教育应尽快纳入上海地方立法规划”主题演讲。(周静撰稿)

 

 

警务学院

2017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