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区人民检察院、杭州匡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代表至警务学院沟通合作共建事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暂无发布时间:2017-09-28浏览次数:1863

2017926日上午九点,奉贤区人民检察院、杭州匡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代表至我院洽谈合作共建事宜,并召开合作共建座谈会。警务学院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常务副院长蔡一军副教授、党总支副书记储德峰副教授、胡萍老师。

本次座谈会,首先由奉贤区人民检察院代表简述检察院在实践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提出他们在大数据网络这一层面的需求,即通过大数据实现知识产权的预警、预防。

接着,蔡一军通过分析目前教学的现状,向杭州匡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代表提出警务学院在教学环节对大数据网络的需求主要集中在能够通过网络系统的开发,实现教学课程的开发以打造与行业实际对接的网络安全实验室。

    杭州匡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目前主要服务公安机关,打造公安产品。他们通过PPT向在座各位展示了该公司目前已经投入使用的大数据应用。公安大数据平台,既提供了面向全警的一系列大数据基础应用,支撑一线实战业务;还能通过深入挖掘一线实战部门需求,通过使用大数据计算技术,挖掘数据关联关系、提供精准情报,有效推动公安日常工作理念从事后排查到事前防控的转变,为大数据时代公安新一代信息化发展打造坚实的基础。

警务学院作为新成立的二级学院,坚持“扎根司法行政、面向政法系统、服务社会治理”的办学定位,以“对接行业需求,凸显警务特色,立足实战教学”为基本办学思路,与行业共建,实现公检法司的联合。本次座谈会,旨在后期能够与杭州匡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建立后期的合作,开发相应的再犯风险评估的系统,既满足警务学院教学的需求,将该项技术充分运用在教学环节,又可以通过教学试验之后,将该系统推广至监狱与司法所,实现对服刑人员和社区矫正人员的稳定管控。(周静撰稿)

 

警务学院

2017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