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干警班学员参加卢秋田大使主讲的讲座《如何做好对外交流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暂无发布时间:2017-09-28浏览次数:1835

9月20日下午,警务学院21名政法干警班学员参加了上合组织培训基地举办的“一带一路”背景下如何讲好中国故事系列讲座之《如何做好对外交流工作》,主讲人为外交大使卢秋田。

卢秋田首先对人与人交流的历史演变过程进行了阐述,概括了新时代交流的具体现象,并从人生的幼年、中年、老年三个阶段诠释交流反映人生全过程的道理。

卢秋田通过分析“一带一路”和建立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性指出当今中国处于历史上最需要交流的时期。这不仅是时代的呼唤,也是中国拥抱世界的具体要求。大使建议我们不断提升交流的底气,丰富知识,积累经验,了解国情,形成较高的文化素养。                

政法干警班学员们认真听讲,在互动环节中踊跃发言、直面问题,受到了卢秋田大使当场表扬。此次讲座不仅拓展了政法干警班学员们国际视野,也让我们领略了一个外交官交流的艺术。作为即将走向工作岗位的我们,应注重学习为人处世、待人接物方面的知识,不断完善自我,为将来走向社会、奉献自己打下坚实的基础。(文稿/赵奎  图片/余研霖)

警务学院

2017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