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监狱学论坛“问题导向与监狱创新”研讨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刑事司法学院发布时间:2017-10-30浏览次数:1658

1028日,由上海政法学院、江苏省司法警官高等职业学校主办的第八届监狱学论坛“问题导向与监狱创新”研讨会在江苏省监狱管理局培训基地召开。来自全国各地20余家单位的90余名监狱学领域的专家、教授、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江苏省监狱管理局副巡视员吴旭,上海政法学院终身教授闫立,甘肃政法学院副院长焦盛荣,江苏省司法警官高等职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晶,上海政法学院警务学院筹建负责人、常务副院长蔡一军等领导出席了研讨会。

http://xssf.shupl.edu.cn/xssf/upload/images/images/53407.jpg

研讨会开幕式由贾洛川教授主持。主办方代表上海政法学院闫立教授和江苏省司法警官高等职业学校张晶研究员在致辞中对与会来宾的到来表示了欢迎与感谢。江苏省监狱管理局副巡视员吴旭在讲话中介绍了江苏司法行政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工作成果,对与会嘉宾莅临江苏表示了感谢,吴旭还谈了相关工作中的一些想法和举措,并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在主旨发言中,贾洛川教授和张晶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坚持问题导向,创新监狱理论》和《囚权:是主义,更是问题——<囚权主义>创作谈》的报告,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最新的创作成果。

研讨会上分别围绕三个专题进行大会发言,第一专题为问题导向与监狱创新基本理论;第二专题为问题导向与监狱学专业教育创新和教育改造创新;第三专题为问题导向与大数据运用、监狱民警队伍建设。大会上,各发言代表针对相关专题提出了各自的真知灼见。在此基础上,展开了分组讨论,各分组人员针对监狱学发展中的继承与创新,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热烈讨论。

最后,闫立教授作研讨会总结,并强调,下一步在监狱学研究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进监狱现代化建设,推进监狱理论建设,加强监狱学专业人才培养,加强监狱学学科建设,加强监狱学专业建设,为推进监狱学的新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徐海琨撰稿 谢晨杰摄影)

刑事司法学院、警务学院

2017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