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德射艺协会社团简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警务学院发布时间:2017-11-23浏览次数:2608

 正德射艺协会社团即上海政法学院射击(射箭)队成立于20175月,是一支新生队伍,在校团委以及刑司-警务学院各级领导的关心与支持下日益壮大。协会以刑事司法学院—警务学院学生为主,面向全校大一、大二学生招生,目前训练队以传统射箭为主,拥有队员35人,以“武射”和“礼射”为主要训练内容,辅以传统技法制作护具、箭支等。

 传统弓箭乃是中国“六艺”教育和“十八般武艺”内容之一,学练传统弓箭的过程能很好的提高学生对传统文化的兴趣,还能以礼仪教化学生,达到立德树人目的。警务学院以培养警务人才为主,在警务训练中加入射箭训练,不仅能提高学生训练热情,丰富学生锻炼形式,还能进一步外延警务训练的学科范围。

 在全体队员与教练的努力下,上海政法学院正德射艺协会参加了中国大学生射箭锦标赛和上海市射箭锦标赛,相信在各级领导的关心下和全体队员的刻苦训练下,上海政法学院正德射艺协会能劈波斩浪,创造辉煌。

 指导老师:刘红军  负责人:郑垚

 

 

1 协会队员训练               图2 协会参加中国大学生射箭锦标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