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参加2017年上海市大学生射箭锦标赛开创佳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警务学院发布时间:2017-12-01浏览次数:2062

20171125-26日,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上海市大学生射箭锦标赛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拉开帷幕,来自上海的11所大学共计87名选手参赛。上海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席薛明扬、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体卫艺科处时多、上海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盛炯出席了开幕式。在校团委和刑司-警务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我校射艺协会暨射击(射箭)实训队在刚刚结束全国大学生射箭锦标赛后积极备战,共选拔出8名运动员参赛,本次比赛由警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储德峰老师带队。DSC_0515

DSC_0587

上海政法学院射艺协会暨射击(射箭)实训队是一支刚刚组建的队伍,在面临无专用训练场地、器材严重不足且性能差的前提下,经过队员近3个月的刻苦训练,终于取得了参加本次比赛的机会。在各个高校强队面前,上政学子表现出了顽强拼搏的精神,沉着冷静打出了女子排名赛第7名,男子排名赛第9名的好名次。进入淘汰赛后面临的是包括全国前三名在内的强队,我校队员积极调整心态,转变人员战术安排。经过三番角逐,由刑司-警务学院学生王娜、胡静怡、马玉组成的我校女团依次淘汰了复旦大学、上海体育学院、华东师范大学,最终夺取女子淘汰赛第5名的好成绩。另外我校还取得了女团排名赛第7名、混团排名赛第8名、淘汰赛第8名的良好成绩。

DSC_0783DSC_0714

同日,射艺协会的庄敬同学还参加了由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体育总会主办的2017年上海市城市业余联赛射箭项目的反曲弓10米距离的比赛,并打出了111环的良好成绩,取得个人排位赛第13名。

本次比赛是我校射艺协会暨射击(射箭)实训队第一次参加上海大学生射箭比赛,虽然面临着场地、器材的限制,但学生每天下课之后都是第一时间去训练,顶着饥肠辘辘练至天黑,即使冷空气来袭都丝毫不能影响他们刻苦训练为校争光的决心。这次比赛的成绩是对他们刻苦训练最好的回报,也是最好的激励。光大中华射艺,传播优秀传统文化,我们在行动,欢迎我校师生积极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来。

 

562532001496010895

35889059552645595

 (撰稿马玉/摄影:胡静怡)

警务学院

2017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