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司法学院-警务学院工会2017年工作报告

发布者:周静来源:警务学院发布时间:2017-12-29浏览次数:1786

    2017年,刑事司法学院-警务学院工会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和校工会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学校跨越发展的总体思路以及学校转制过程中的各项重点工作,在学院党总支的支持关心下,以“教工之家”和“妇女小家”为平台,以丰富教职员工业余生活提升职工幸福感为己任,完善了一系列规章制度,着力推进学院工会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在教师素质工程建设、民主管理以及实现教职工的全面发展等方面有了些许突破和进展。现总结如下:

1.以荣誉奖项为抓手,弘扬优良师德师风。

2017年,刑事司法学院-警务学院工会积极做各类先进的推荐申报工作,在所有学生竞赛中都有两个学院教师的身影,蔡一军、周舟、金翼翔指导我校模拟法庭校队荣膺全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亚军,马岩、游艺老师指导我院学生获得国际刑事法院审判竞赛全国三等奖,周舟、金翼翔老师指导学生荣获上海政法学院第二届模拟法庭竞赛冠、亚军,陈浩老师指导学生荣获全国野战冠军赛上海赛区冠军荣誉,王存文老师指导学生荣获全国板球冠军荣誉,姚建龙老师、武玉红老师、王双指导学生在挑战杯、知行杯、双创比赛中取得多个市级奖励。刑事司法学院还积极配合学校教师激励计划,同学院导师制工作结合,以网上选导师的创新模式将全院教师和学生积极发动起来,坐班答疑工作进展顺利,得到学校评比第一名的成绩。

2.以教工之家、妇女小家等为载体,关注教师幸福感建设。

一是以“教工之家”为平台。学院投入了一定的财力物力,在校工会和后保中心的支持下,经过两年持续建设,刑事司法学院教工之家已经成为学院对外形象展示、教职工相聚、指导学生的较好场所。目前,我院教工之家已经建设完毕。二是以“妇女小家”为平台。在胡冠时书记的带领下,学院女教职工在2017年开展了多次聚会交流活动,学院工会采买了大量育儿书籍,并在“妇女小家”开辟了“母婴室”继而建立“妈咪小屋”,“妈咪小屋”已经在11月初通过上海市教育总工会的验收并且得到了高度评价,计划明年申报四星。这样一来方便有需要的女教工开展相关交流活动。学院在办公室区域,利用空间开辟了乒乓桌,建设了司法官研修中心,装修了部分办公室,并根据教职员工需求配备无线网卡、路由器,从后勤保障上尽最大努力保证教职员工的工作环境,增加归属感和幸福感。

3.落实上级工会各项任务,提升各项工作水平。

本年度,院积极落实上级工会各项工作。做好了医疗保险宣传工作,为教职工沟通多起医疗保险事件;做好体检工作的宣传和配合工作,教职工的身体健康直接关系到学校工作的正常开展,也关系到每位教职工的幸福生活;继续深化“五送”活动,滋润教职工心田,“五送”,即“送温暖、送问候、送清凉、送祝福、送关怀”活动;配合上级工会组织了“三八”妇女节、端午节、中秋节、教师节等慰问活动;积极配合上级工会组织教职工暑期休息休养,促进身心健康,增进彼此间的了解和友谊,不断完善教职工休养机制。我院还在11月中旬组织了教职员工秋游活动,20余名教职员工参加活动,并且进行了真人CS对抗等素质拓展活动。

4.组织开展教工群众体育活动,精心打造教工体育文化品牌。

配合校工会成功举办了上海政法学院第十二届教工运动会,教工运动会共分为田径项目和趣味类项目,我院参与的教师达到10余名,占到学院教工人数的20%以上,并获得多项奖励。我院工会下属的教工足球社在今年上半年参加华政组织的“法华杯”足球邀请赛,获得冠军。我院教工足球社队员还积极参加学校足球联赛,既交流了友情由对学生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我院乒乓球队、羽毛球队在校级比赛中获得了多项荣誉,网球、桥牌也多有涉猎。

5.以教工志愿者队为抓手,做好精神文明建设

一年来在上海政法学院教工志愿者总队的指导下,我院教工紧密围绕学校“刻苦求实、开拓创新”的校训,以“服务师生服务社会”为重点,精心策划,将志愿者工作与教书育人工作密切结合。我院教工志愿者紧密依托青浦区盈浦街道、上海市浦东新区行思法律志愿服务中心等平台,开展多次志愿者活动,得到了较高的评价。同时积极同多家实务部门联系共建,用理论帮助实务部门开展案件办理。此外还积极同东方航空、老西门街道、铁路公安、铁路检察院等单位合作,派遣教师进行讲座,在社会上起到了良好的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