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务学院刘泽鑫博士参加示范区涉民营企业社区矫正对象外出审核监督细则座谈会

发布者:程冬禾来源:警务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1460

5月27日上午,示范区涉民营企业社区矫正对象外出审核监督细则座谈会在吴江检察院召开。江苏省检察院第五检察部监外执行检察组组长章钟元、我院社区矫正教研室负责人刘泽鑫博士、江苏省检察院、苏州市检察院以及青浦、吴江、嘉善检察院和司法局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吴江检察院副检察长刘慎争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审议吴江检察院草拟的《示范区涉民营企业社区矫正对象外出审核监督细则(讨论稿)》(以下简称《细则》)。

首先,青浦、吴江、嘉善司法局分别介绍了在《社区矫正法》《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沪苏浙皖服刑人员外出管理办法》《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社区矫正和检察监督工作协作实施细则》等规定实施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问题。

随后,与会各方针对《细则》中涉及的问题进行交流探讨,提出修改意见及建议。各方一致认为,《细则》规定对青浦、吴江、嘉善三地社区矫正工作的开展和一体化建设具有促进作用和重大意义,应继续修改完善并推动其落好落实落细。

警务学院积极参与实务部门研讨交流,为长三角三地社区矫正工作开展和一体化建设贡献上政力量。(何美佳撰稿、吴江检察院供图)

警务学院

2021年6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