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务学院王志亮教授应邀前往广西南宁佳宾律师事务所参观交流

发布者:程冬禾来源:警务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7浏览次数:1367

2021年6月23日,警务学院王志亮教授应广西佳宾律师事务所主任王小兵的邀请,前往参观交流。受广西佳宾律师事务所主任王小兵主任委托,副主任梁瑞迎、邓桂华律师代表律所对王志亮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引导王志亮教授参观完律所后,组织在所人员与王志亮教授就一系列法律理论与司法实务问题展开深入研讨。

交流会伊始,梁瑞迎副主任首先对于王志亮教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他指出,王志亮教授素有监狱学领域享负盛名“北吴南王”之称,王教授的到来,为大家提供了一个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学习平台,也为大家开展司法实务活动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持。交流会中,与会律师纷纷各抒己见,参与讨论交流,现场氛围热烈融洽。

王志亮教授作了中国法治建设与律师工作的简要讲座,以自己近年来的研究为切入点,重点就刑事一体化问题、《刑法》与《刑事诉讼法》《监狱法》的衔接问题以及社区矫正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内容充实丰富,具有极强的理论前瞻性

佳宾律师事务所梁瑞迎副主任表示,此次王教授莅临佳宾所指导交流,是理论界和实务届的一次顺利“会师”,不仅开拓了该所律师的学术视野,也对该所律师办理案件的实务操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接下来佳宾所将会进一步加强与法学理论界的联系与交流。

王志亮教授表示,佳宾所是一支专业化、年轻化的律师团队,期待与佳宾所在法学理论和实务研究方面有更进一步的合作交流。

 

 

警务学院

2021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