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工例会会议纪要(2020-3)

927日(周天)上午10:45,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储德峰同志在A6-214主持召开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工例会,本科生辅导员段佳蓓、研究生辅导员宋欢,少数民族预科班辅导员阿依努尔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要议题:1.传达学工党委例会安全专题会议的精神;2.部署相关工作安排;3.辅导员交流汇报。

一、会议传达了学工党委例会安全专题会议的精神。会议通报了近期发生的关于“翻墙”、“宿舍打架”“情感纠纷”等学生违反学校疫情防控管理及校纪校规的事例,要求做好学生教育引导工作,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管理。

二、部署相关工作安排。

1.做好防诈骗等安全教育工作。要求辅导员给各个班级开一次安全专题会议,重点强调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等,提醒学生提高警惕,增强防范意识,以免上当受骗,遭受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同时告知学生一旦发现可疑情况,及时向学校和老师反映,并保存好相关证据、及时报警;

2.学生请假外出事宜。要求辅导员重视请假事宜,严格按照学校的要求统一口径,给学生准假时核实学生请假事由以及时间段是否合理;国庆期间请假外出做好排摸,时刻关注学生出行情况,有问题及时上报;

3.做好新疆籍学生的维稳工作。要求时刻关注新疆籍学生的思想动态,尤其是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有问题及时反馈上报;

4.关于国庆辅导员值班。要求时刻关注自己的值班日期,做到按时到岗,不缺勤;若国庆期间本班学生出现突发状况,本人不在学校时,第一时间联系校内值班长或值班老师及时处理;

5.930日迎新晚会事宜。根据学校安排,迎新晚会本科生以及预科班都要参加,研究生自愿原则,要求辅导员做好相关工作安排;

6.关于使用小黄车。会议要求务必提醒每一位学生对小黄车不进行充值。

三、会议听取了各辅导员工作开展情况。三位辅导员分别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要求:1.党校工作要做好相关的安排;2.马克思主义学院安全主题教育大会暂定周二,要做好相应的工作准备;3.预科班早晚自习既要稳定,也要有弹性,若出现学生厌烦情绪等,做好相应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