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工例会会议纪要(2021-1)

2021527日(周四)上午,党总支副书记储德峰主持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管理工作例会,党总支书记徐俊峰,预科班辅导员阿依努尔,本科生辅导员段佳蓓以及研究生辅导员宋欢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进行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部署:

一、入党宣誓相关事宜安排

根据学校相关通知要求,2021年上半年新发展党员将于531日开展入党宣誓活动,宣誓及彩排相关事宜根据学校相关通知有序推进。

二、近期学校夏季学期改革相关事宜安排

针对近期学校推进夏季学期改革相关事宜,要充分关注学生各项动态,倾听学生心声,及时有效沟通,确保学校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三、加强对于突发性事件的关注

针对近期学校相关突发性事件的发生要高度注意,坚持严管厚爱原则,充分发挥班团干部、宿舍长等相关人员的作用,关注学生QQ、朋友圈、微博等相关社交动态,并做好与学生家长的沟通工作。

四、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根据目前国内形势,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于学生离沪返沪手续要严格把关,对于不按照流程报备的学生及时通报批评并做好持续教育。

五、关于近期学生毕业及就业等相关事宜

1.关注本科、研究生学生就业问题,及时了解学生就业情况及需求;

2.期末考试期间持续关注学生安全,保证期末相关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3.针对毕业生相关聚集活动,不鼓励也不反对,要提醒学生务必做好防护,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