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8—2019学年秋季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者:张雯淇发布时间:2018-10-10浏览次数:432

  

109日下午,学校在求实楼416会议室召开20182019学年秋季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陈风光主持,副校长关保英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部)教学副院长(副主任)、教学秘书,教务处、教学质量督查与评估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教学质量督查与评估办公室副主任奚小玮汇报了学校即将开展的“教学质量月”活动的相关安排。此次“教学质量月”活动由教务处牵头,学生工作办公室、团委、教学质量督查与评估办公室以及各二级学院(部)共同参与,从教风学风的建设与展示等方面入手,旨在通过日常教学秩序巡查,督导、校外专家、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看课听课等形式,检查、规范教学秩序,丰富教学形式,巩固学校教学特色和优良教风、学风。

  

    教务处副处长陈风光布置试卷、论文、实验实训室的检查工作。他要求,各二级学院(部)应继续开展试卷、论文的检查、整改工作,并准备清单以备专家调阅。实验实训室也要进一步加强整改,做到使用记录完备,规章制度上墙、卫生安全有保障等。同时,各二级学院要做好与实践教学基地的沟通交流工作。

  

教务处副处长曾智平介绍了“一流法学本科建设”相关工作。他指出,2018年作为学校一流法学本科的建设元年,各二级学院(部)要充分重视,摸好短板、做好方案,积极准备项目申报工作,分项目、分步骤、分阶段地把握一流法学本科建设的周期与重点,围绕创新人才培养机制的导向,建设与时代、社会发展相匹配的一流法学本科。

  

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石其宝还布置了学校2018年条线统筹经费专项项目申报的相关工作。

  

    副校长关保英总结发言。他指出,教学质量月的开展不但有利于学校教风学风的补偏救弊,更有利于课堂形式、教学形式的推陈出新,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部)都应引起重视,扩大、用足活动的利好面,促进活动的常态化、良性化发展。同时,关保英还对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顺利推进表示肯定。他指出,专家前期指导(一阶段)进校时对学校审核评估工作表示认可,但也指出了自评报告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现阶段,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部)应抓住本次审核评估的契机,一方面,加强重视、做好动员,明晰审核评估中全校教职工的义务与责任;另一方面,以问题为导向,配合学校的自查自评工作,对试卷、论文、实验实训室再做检查、再做整改,凝心聚力,做好迎接审核评估的各项准备工作。(赵媛 撰稿)

  

  

 

教务处、教学质量督查与评估办公室

2018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