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法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委员会会议召开

发布者:张雯淇发布时间:2018-11-15浏览次数:315

  

1114日上午,上海政法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委员会会议在求实楼413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师德师风建设委员会主任夏小和,校长、师德师风建设委员会主任刘晓红出席会议。副校长、师德师风建设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胡继灵主持会议。师德师风建设委员会成员——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纪委监察室、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校工会、教务处、教学质量督查与评估办公室、科研处、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处等部门负责人和工作同志参加会议。

  

夏小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每一位老师都要深入学习、领悟精神。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教育事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广大教师应该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同心协力办好教育。师者,率先垂范、耳濡沫染,老师的思想政治素养直接影响学生。每一位老师都应该严格要求自己,按照学校规范严肃课堂纪律、工作纪律,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教书育人。

  

刘晓红指出,从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到全国教育大会,无不旗帜鲜明地提出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人才培养是高校的核心任务每一位老师都要透彻学习领悟文件精神,在思想上集中统一,融入话语体系。师德师风建设委员会各成员部门要严格落实上级文件规定,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体制机制,细化分工、落实职责。作为一所具有鲜明政法特色的地方高校,一切工作都要聚焦培养德法兼修、基础宽厚,具有全球视野、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胡继灵传达了中央和上海市关于教师工作的文件和会议精神。她指出,新时代对教师队伍建设的要求越来越高,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今后,要进一步健全相关制度,并在关于管理、考核的条款中完善“师德”要求。在学校党委和师德师风建设委员会的领导下,为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而不断努力。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韩同兰汇报了具体工作开展情况:建立工作机制、制定工作规划;建章立制、搭建平台,开展教师思政教育;立德树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凝心聚力,构建和谐人文环境。下一步,会继续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实施方案落到实处,形成长效机制。同时,开展丰富多样的师德教育活动,加强宣传,发挥典型示范作用。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2018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