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法学院学生抗击疫情在行动

来源:人工智能法学院发布时间:2020-02-29浏览次数:1401


戴艺非,上海政法学院人工智能法学院学生、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成员,疫情期间积极报名华新镇春江社区志愿者,于 2020 年 1 月 31 日开始志愿者活动, 参与多项疫情防护工作。

她为失独老人送口罩。春江社区有多户失独老人家庭,老人年龄已高,不擅长使用智能设备,又因附近药店口罩早已断货,多户失独老人家庭处于无口罩不敢外出的情况,春江社区于第一时间联系上失独老人家庭,并组织志愿者为老人送口罩的志愿者工作。

她是社区宣传“小喇叭”。为提升社区居民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护意识, 戴艺非配合社区居委会一起展开宣传工作,手持小喇叭在春江三月大型社区巡逻播放疫情防护相关知识。

    她是居民安全的“守护人”。疫情防护期间,戴艺非坚守春江社区出入口,协助门卫登记来沪抵青人员信息,把守好社区疫情防护的第一道防线。

    她是口罩电话预约的登记员。应上海市政府的通告:居民每户可向居委会预约5个口罩。戴艺非配合居委会工作人员耐心接听居民预约电话、认真记录每户居民信息,并根据居民需求延长预约热线的工作时间。


她是防止交叉感染的“送货员”。口罩预约工作开始后,为防止居民到居委会领取口罩预约凭证可能会产生的交叉感染,戴艺非在居委会工作人员统计出一天的凭证名单后,挨家挨户送上凭证。

    在她身上可以看到一位大学生的担当。在特殊的时期,这种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在照顾好自己的前提下帮助他人的行为,值得同学们学习。

    除了志愿服务,我院学生还制作了祝福视频来参与抗疫活动。每位同学都录制了一段短视频,最终由班长孙霖秋剪辑成一个整体。在视频中,同学们表达了自己对武汉人民的祝福和对战胜疫情的信心。尽管相隔万里,但此刻大家的心是连在一起的。同学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祝愿,这也正是祝福视频的主题: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人工智能法学院

2020 年 2 月 29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