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沿讲坛第二十五讲:政策法规处处长王才兴为我校师生作讲座

发布者:杨蓓蕾发布时间:2020-11-18浏览次数:2081

     1116日下午,原上海市体育局竞技处、政策法规处处长,长三角体育研究中心研究员王才兴在我校围绕“体育发展趋势与上海体育十四五规划”作讲座。讲座由我校体育法治研究院院长谭小勇教授主持,体育法治研究院向会英副教授、王克阳老师及体育法专业方向学生参加讲座。

     王才兴处长首先以其丰富的职业经验引入主题,阐述了上海在体育发展中底蕴深厚、资源丰厚、基础雄厚的独特优势,点明上海体育在全国体育事业发展中的引领角色。接着,王才兴处长从习近平总书记就体育强国有关重要论述出发,详谈了未来五至十年体育发展新时期、体育需求快速增长的发展期、体育基础设施建设的高峰期等十大要点以及上海市在十四五规划中“一城一都四中心”的建设目标。随后,多名学生就讲座内容与主讲人展开了探讨。

    通过本次讲座,学院师生们对体育发展趋势及上海市体育十四五规划有了深刻把握和透彻理解,更加清晰地看到了上海市未来体育发展规划的蓝图。

体育法治研究院

2020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