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务公开

9月8日-12日,上海政法学院“腾飞计划”学员团开展4场井冈山精神主题宣讲会,覆盖8个学院500余名2023级新生,引领青年感悟井冈山精神的时代价值,以青年之语发青年之声,以青春风采会青春之友。



活动伊始,同学们集中观看视频了解井冈山研学概况。学员团以“历史红”“山林绿”“人文橙”“国际蓝”分组为脉络指引,系统介绍实践过程、主要成果、成长收获、精神内涵,并设置有奖问答的趣味激励,使得在场同学都牢牢记住了“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学员团通过诚恳的态度、自信的风采、轻松的讲述、趣味的问答,紧紧吸引同学注意,活跃现场气氛。同学们鼓掌不断,点头连连,回答踊跃,现场一派欢声笑语。

在宣讲井冈山精神以外,学员团也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腾飞计划”人才培养方案,详细说明了“腾飞计划”的选拔方式、培养计划、既往活动、个人感受,以清晰的逻辑、充沛的情感、真诚的感悟打动了同学们,极高地调动起同学们的兴趣与热情。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走一路,学一路,讲一路”的宣讲育人实效,在基层实践中学习体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新时代青年增强永远跟党走的信仰信念信心,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魏鸥撰稿 严正宇、王雨熠摄影)

学生工作部

2023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