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建龙教授在北京师范大学作学术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3-01浏览次数:799

借赴京参加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研讨会之便,应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的邀请,2012年3月1日晚,姚建龙教授做客第39期京师刑事法专题论坛,在北师大高铭暄学术报告厅作了主题为“开启少年司法法典化之门:刑事诉讼法修正案未成年人专章述评”的学术讲座。              
        讲座由中国刑法学学会副会长、全国十大杰出中青年法学家、北师大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卢建平教授主持,中国刑事诉讼法研究会副会长、北师大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宋英辉教授担任评议人,北师大证据法研究所副所长王超副教授以及袁彬副教授、何挺副教授等北师大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师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姚建龙教授综合自己的司法实践经验及对少年司法的多年研究,从少年司法法典化的三种模式、儿童观的演进、刑事诉讼法修正案的傲慢、刑事诉讼法修正案的疏漏、不大不小的进步五个方面作了演讲,并回答了师生提问。卢建平教授、宋英辉教授对姚建龙教授的演讲做了精彩评议,讲座气氛活跃,反应热烈,受到与会师生们的欢迎和好评。
        在讲座之前,受中国刑法学会会长、北师大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院长赵秉志教授委托,北师大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卢建平教授等宴请了姚建龙教授。此次讲座密切了我校刑事司法学院与北师大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的学术交往关系。(荆德亭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