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王志亮教授应邀参加“犯罪学与刑事法制改革”国际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1-18浏览次数:826

 

2012年6月11日-12日星期二,中国人民大学召开“犯罪学与刑事法制改革”国际研讨会,来自英国、西班牙、美国、中国的学者草加了会议。我校王志亮教授应邀参加。这次国家研讨会研讨的题目有:犯罪学对刑事法制改革的意义;刑事法制改革的方向与评价机制;社会治安中的警察力量及相关法律问题;社会管理创新中的刑事法制改革问题;社会力量在控制犯罪中的作用;犯罪化的犯罪学根据问题;刑罚制度的改革问题;媒体传播与刑事法制关系问题;刑事法制改革中的具体问题:有组织犯罪的惩治问题;危险驾驶罪的惩治问题;食品卫生安全犯罪的惩治问题;金融犯罪的惩治问题;家庭暴力的惩治问题。在研讨会上,王志亮教授做了题为“监狱行刑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及其对策研究”的主题发言,受到好评。(撰稿谢晨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