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周志 第40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1-18浏览次数:1894

一、热点关注                                                                            
1、3月13日,2011级政法干警招录、培养、体制改革试点班迎新工作在庸夫楼101进行。本次前来我院报道的全部学员来自广西省。目前,全部学员已经开始了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谢晨杰 供稿)                                          
2、3月20日12点,我院2011级司法干警入警仪式在天马讲堂顺利举行。大会由辅导员谢晨杰主持。刑事司法学院党总支书记贾洛川、党总支副书记陆嵬、警体办公室主任徐祥等领导老师出席本次大会。在会上,我院党总支副书记陆嵬向全体新学员介绍了学院具体情况。参加会议的领导老师向新学员代表授予警衔、警号及颁发训练教官聘用证书。会议最后我院党总支书记贾洛川做出总结发言并提出了对新一批干警学员的期望。
3、3月20日上午,刑事司法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了学习会,认真学习和领会最新两会精神。本次学习会由刑事司法学院党总支书记贾洛川教授主持。在会上贾洛川教授就《政法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作了简要介绍并要求我院全体教工党员认真学习和领会其中的精神。随后我院党总支副书记陆嵬、教工党支部书记江维龙、朱沅沅副教授、骆群博士也分别谈了自己的感想。          
 二、系部信息                                                                            
1、3月20号下午,2011级政法干警试点班辩论赛在201B举行。参加本次活动的辩手分别来自监狱学1121、1122及1123。辩论赛评委由辅导员谢晨杰与参赛班级各学生代表担任。在辩论赛上辩论双方围绕“法律必须依靠公民自觉才能得到最大限度的维护和实践”展开激烈辩论。最终监狱学1123班获得本次比赛冠军,1121与1122分列二三名。通过此次比赛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应急应变能力得到充分锻炼。班级凝聚力得到很大提升。
2、3月21日,监狱学1041班开展党员小组学习活动。本次活动主要进行党章学习。活动首先由主持人李知之向大家宣读中国共产党总纲的部分内容。随后,各成员发表自己学习新得。通过此次活动,希望大家通过对党章的学习,一起向党组织靠近。                                  
3、3月22日,监狱学0941班开展了党员学习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对《刑法诉讼法》修正案展开学习和讨论。通过此次活动,使同学们对刑法诉讼修正案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与体会。                                              
4、3月13日下午3:00,上海政法学院足球赛的二轮开赛。本次比赛,我院对阵新中系。最后我院以10比0获得胜利。在本次比赛中,我院齐文川、薛凌峰等人均有进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