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ICC国际刑事法院英文模拟审判竞赛中获得全国二等奖

发布者:李洋发布时间:2019-03-28浏览次数:2026

321-24日,2019ICC国际刑事法院审判竞赛(英文赛)在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举行,本次比赛由海牙国际刑事法院和中国政法大学共同主办,来自全国的34所高校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我校充分重视本次比赛,在教务处具体指导下,国际法学院盛红生教授担任赛队总教练,刑事司法学院、警务学院相关青年博士担任助教指导队伍进行备战。经济法学院付思远,国际法学院吴鹏、王心怡,刑事司法学院于洋、郇钰萌等五名学生组成参赛队伍参加比赛。

庭辩比赛分为三轮,队员们分别作为政府律师、检方律师和辩方律师进行庭辩。在庭辩中我校参赛队员分别与中国政法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吉林大学、首都经贸大学等队伍过招,展现了较为出众的国际刑法专业素养,得到了赛事法官和组委会的一致肯定。

在最终成绩上,我校荣获本次比赛的团队二等奖。这是我校第五次参加ICC国际刑事法院审判竞赛(英文赛),并三次取得二等奖以上成绩,通过比赛提升了学生的专业素养并且通过与强队过招锻炼了队伍。未来,我校还将积极参与模拟法庭活动,力争在全市、全国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徐海琨撰稿 王扶醉摄影)

教务处

刑事司法学院

   2019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