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司法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者:张常钰发布时间:2019-09-05浏览次数:1901

2019年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及建校35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刑事司法学院积极开展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以砥砺七十年,献礼新时代”——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新时代,新青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野马浜的青春印记”——纪念建校35周年等为主要选题内容。共有3个校级项目,5个院级项目。在整个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刑事司法学院共计完成推送24次、稿件24份、参与人次约50人,最后获6份结项报告、3个结项视频。

其中,校级“沪之微光”我与祖国共成长群众寻访项目以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初心,制作相关主题视频希望从人民英雄的光辉岁月中了解历史、感悟历史,激发青年成才报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同学们今后要不忘艰苦岁月、珍惜美好生活,弘扬社会正能量。我们,从未忘记。

 

 

校级“创协作共建,扬无毒青春”项目在学校、戒毒所和电视台的大力支持以及各志愿者团队的努力下,顺利开展。禁毒文创产品也在暑期进行了推陈出新,以更趣味性的方式去吸引更多的受众参与、渗透禁毒宣传。最终项目组将会联合电视台将禁毒知识传递到更大的平台,争取通过这种方式将禁毒知识传递到点滴生活中去,让禁毒知识真正成为大家的宝贵财富。

 

 

校级模拟法庭入社区”项目在学校和各社区街道团委的大力支持下,在志愿者团队的努力下,顺利开展。活动贯彻了增强互动性、趣味性的理念,让小朋友们也加入到审判过程中来,担任自己喜欢的角色,活动的互动性与趣味性得到很大的提升,社区小朋友们的参与感增强,更能深切体会法庭审判,提升对法律的兴趣。既让小朋友们深切体会到法庭审判贴近生活的一面,又让小朋友们在快乐体验中学到了法律知识,起到了良好的普法效果,增强了小朋友的法律意识。

 

刑事司法学院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组织和倡导广大团员青年投身到广阔的社会实践中去同时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努力营造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培养一定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钱孜恩撰稿/各校级暑期社会实践项目组成员摄影)

 

刑事司法学院

201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