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日盈杯”第五届上海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中获得冠军

发布者:张常钰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1788

1116日至17日,由上海市教委主办,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承办,上海日盈律师事务所协办的“日盈杯”第五届上海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松江校区圆满落下帷幕。复旦大学、交通大学、华东政法大学等17支高校代表队伍参加本次比赛。我校与华东政法大学共同获得本次比赛冠军。

在校领导的关心支持以及教务处的工作部署和指导下,我校自9月底开始备战此项赛事,组建了由刑事司法学院王前鑫、孙垚霆、周屿衡、李莼、戴玥,法律学院赵宇,警务学院谢霖、宋雨桐等10人校队,特聘上海市沪西地区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陈毅炜检察官、华东政法大学周舟博士为赛队教练。在备战过程中邀请了北京盈科(上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姜曙滨律师团队来校指导学生备战。

1116日举行的是大赛预赛,参赛赛队分别作为公诉方和辩护方出赛一次,根据评委得票和场分取前八名进入第二天半决赛,其余队伍则争夺三等奖复活赛。我校在首日预赛中作为公诉方以2:1获得首胜,作为辩护方以3:0再下一城,以预赛总分第一名的成绩晋级半决赛。

1117日半决赛比赛中,我校作为辩护方以3:0战胜8号队伍晋级最终决赛,在决赛比赛中,我方再次抽中辩护方出场,王前鑫、赵宇、孙垚霆三名队员充分向法庭展示了自己优秀的法学素养和扎实的法学功底,最终以2:1赢下了比赛,历史上首次在上海市模拟法庭竞技的舞台上摘得冠军。刑事司法学院的王前鑫被授予上海市市赛最佳辩护人奖。

本届赛事,我校同华东政法大学获得本次赛事的一等奖,同济大学、上海立信会计学院、华东理工大学、上海财经大学获得二等奖。

据悉,在2019年的模拟法庭竞赛的赛事中,我校在全国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上海市研究生模拟法庭竞赛以及上海市本科生模拟法庭竞赛中成功实现十一场全胜,以绝对实力收获全满贯。这些成绩亦是这些年来我校坚持应用型人才培养战略的成果体现。(夏欣如 撰稿)

 

教务处

刑事司法学院

2019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