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赛队荣获“第十三届红十字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竞赛”大陆赛区二等奖

发布者:张常钰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2013

112224日,由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和西北政法大学联合举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大陆地区红十字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竞赛(The 13th Red Cross International Humanitarian Law Moot Court Competition, Mainland China Round)决赛在西北政法大学举行。在学校领导与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我校队伍由刑事模拟法庭协会组织筹建。我校参赛队由国际法学院盛红生教授担任教练,由国际法学院2017级本科生赵文桐、法律学院2018级本科生詹灵婧和国际法学院2018级本科生谢萦靓等三名队员组成。

比赛案例均由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法律专家精心设计,以英文为比赛语言,分为撰写书状提交评阅打分和庭辨对抗两个阶段。自2007年第一届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竞赛成功举办以来,此项赛事在我国的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不断扩大和提升,受到全国各高校的普遍重视以及国际法学界的极大关注。共有来自全国的39支队伍参加了今年的比赛,其中包括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中国政法大学等著名高校,是有史以来参赛队伍数量最多、比赛规模最大的一届比赛。

我校参赛队在此次比赛中再次获得大陆赛区二等奖荣誉,这也是继我校2015年第一次参加该项赛事以来获得的第四个全国二等奖。在比赛中,我校选手分别以国际刑事法院检察官和被告辩护律师身份出庭参加庭辨,以模拟案例事实为基础,全面综合运用国际人道法理论对赛题中的争点进行深入分析展开庭辨。在撰写书状和法庭口头辩论过程中我校学生都充分展现了扎实的法学专业功底和流畅的英语表达能力,选手的良好表现得到了多位法官的一致肯定。(谢萦靓、詹灵婧撰稿 /赵文桐摄影)

 

 

刑事司法学院、教务处

2019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