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司法学举办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高级讲师李恩深博士讲座

发布者:张常钰发布时间:2019-12-18浏览次数:1867

2019年12月17日,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高级讲师李深博士应邀来访我院,并与我院师生进行了题为《中国预防性司法的结构分析》的讲座。讲座由刑事司法学院副院长陈丽天副教授主持。

讲座主要探讨了中国过去20年间预防性司法的发展变化与困境。李恩深博士首先介绍了我国刑事、行政和特别法中预防性司法的立法行为,同时针对具体的预防性强制措施进行了批判性分析。李恩深博士特别指出我国预防性司法所面临的问题,认为我国的预防性司法与惩罚性司法有很大程度的重合和错位。针对这样的情况,李恩深博士表示目前环境下大的结构性的改革难以实现,但在局部方面可以做出相应的调整来分割预防与惩罚的具体措施。李恩深博士的精彩讲座赢得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之后,参加讲座的本校杜雪晶教授和王娜副教授分别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各位老师也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同学们也踊跃提出自己的问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此次讲座的顺利开展,为各位老师和同学提供了一个很好的研究中国预防性司法的切入点,就提升我校学生预防性司法的了解和研究起到促进作用。 (宋伊雪撰稿、摄影

刑事司法学院

2019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