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司法学院教师受邀参加“网络金融犯罪疑难问题研讨会”

发布者:张常钰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1758

2020年11月6日至8日,刑事司法学院院长彭文华教授、副院长王娜副教授受邀参加厦门大学法学院、厦门市刑法学研究会主办、厦门大学经济犯罪研究中心承办的网络金融犯罪疑难问题研讨会”。本次研讨会,共有来自北京、天津、上海、西北、西南、中部、南部等各大高校、科研院所等70多名专家、学者共同参会。

本次研讨会,围绕“网络金融犯罪”,针对“聚焦刑法修正案(十一)草案”、“网络金融的共同犯罪与单位犯罪问题”、“第三方支付背景下的洗钱犯罪问题”、“网络融资平台的刑事合规与第三方支付下的财产犯罪问题”等议题展开热烈的专题研讨。彭文华教授在“聚焦刑法修正案(十一)草案”板块做专题主持人,主持本专题的研讨。王娜副教授在“网络金融的共同犯罪与单位犯罪问题”板块做“网络金融共同犯罪的新形态”专题发言,针对私募基金犯罪的现状分析网络金融共同犯罪的新变化、新特征,以及对共同犯罪制度、刑事司法实务带来的影响。

本次研讨会聚焦网络金融犯罪的难点和热点,对理论研究和司法实务均有重要启示意义。

 

刑事司法学院

2020年1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