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司法学院法律硕士实务讲座系列—“大案背后不为人知的故事” 学术讲座

发布者:张常钰发布时间:2020-11-11浏览次数:1962

11月11日晚,警务学院特邀中国律师协会会员,具有三十年法律实务经验的陆凤阳律师在庸夫楼308教室为学院师生作主题为“大案背后不为人知的故事”的学术讲座。讲座由警务学院常务副院长蔡一军主持。

陆凤阳律师首先以办理过的刑事案件切入,通过视频、板书与讲述相结合的方式,从背景、细节,涉及人员等多面纬度解读案件,同时穿插了大量理论知识和法律实务经验的分享,更提醒同学们在今后的法律学习和应用中,要悲天悯人,坚守良知,敬畏生命,信仰法律。接着,陆凤阳律师讲解了几个其它的知名案件,深刻解读案件背后的故事,并结合自己的归纳分析,给同学们上了生动的一课,发人深思。

讲座最后,同学们也提出了自己的疑问,陆凤阳律师耐心细致地一一给予了解答,同学们表示收获诸多。(宋兆航撰稿、摄影)

 

刑事司法学院

2020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