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司法学院举办“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要领”讲座

发布者:张常钰发布时间:2020-11-19浏览次数:2054

11月19日下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要领”讲座在行政楼413会议室顺利举办。本次讲座主讲专家为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华东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胡玉鸿,主持人为刑事司法学院院长彭文华教授。上海政法学院师生四十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彭文华教授介绍了主讲人胡玉鸿教授,指出举办此次讲座意在邀请胡教授指导我院教师积极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在讲座中,胡玉鸿教授结合自身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评审经验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类别,科研项目申报的意义、基础和态度,科研项目论证书的写作,科研项目论证需要强调的事项等方面详细讲述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要领,并鼓励准备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老师要以百折不挠、谦虚谨慎、严肃认真的态度积极申报。在交流讨论环节,各位老师就自己在准备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困惑等与胡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胡教授一一予以解答并给出了宝贵的建议。

此次讲座旨在推动我院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为我院教师提供有针对性的指导。参加的各位老师纷纷表示,聆听了胡教授精彩报告,收获颇丰,更有动力和方向继续准备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吕小红撰稿 崔仕绣摄影)

 

 

刑事司法学院

2020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