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司法学院举办法律实务讲堂

发布者:张常钰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2004

11月25日晚,刑事司法学院法律实务讲堂在信教310教室举办。讲座邀请昌言(上海)律师事务所李群、上海定达律师事务所刘海斌律师主讲,由叶靖博士主持。

首先,李群律师做了刑事辩护实务分享,在分享自己承办扫黑除恶案件的过程中,介绍了律师执业初期可能碰到的疑难问题,指出青年律师要提升、依靠自己的专业能力。随后,李群律师的“刑事律师风险指引”从“刑事政策基本执业道德与原则”、“收案”、“办案”等方面展开,并提醒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培养自己的法律职业素养,有职业的操守和底线。

接着,刘海斌律师进行主题为“对赌协议效力”的讲解。刘海斌律师在简介“对赌协议”的定义、形式后,从最高人民法院“对赌”纠纷第一案(海富案)到九民纪要的裁判规则变化与梳理,由浅入深,并就案例引发的实务问题进行深入分析。

最后,同学们就李群、刘海斌律师的讲解内容,结合自身学习困惑踊跃提问,两位律师耐心解答。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加深了对法律实务问题的理解,更为今后的学习生活提供方法,指明方向。(宋兆航撰稿摄影)

 

 

刑事司法学院

2020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