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锦年奖”研究生学术之星评审答辩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何也发布时间:2020-11-17浏览次数:1910

11月13日下午,上海政法学院第二届“锦年奖”研究生学术之星评审答辩会在综合研究中心107会议室召开。参与本次会议的嘉宾有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讲席教授张淑芳,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发展研究》和《中国高等教育评估》副编审南钢,上海大学法学院刑法副教授张开骏,华东政法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政治学教研室主任张熹珂,上海海事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唐瑭以及我校研究生处副处长卫磊和学生资助中心主任龙洁。

候选人们先进行3分钟的自我展示,随后由评委老师进行提问。再次,12名候选人围绕自己的个人基本情况,学术成果以及自我展望进行PPT展示,着重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研究领域和科研成就,表现出自己的优秀水平。他们之中有人多次担任国家级,省部级课题主持人或主要参与人;有人以第一作者身份屡次独立发表论文;并有多名候选人曾获得过国家奖学金和优秀研究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随后,张淑芳老师和南钢老师对本次答辩会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本次答辩会不仅体现出同学们的学术素养,更呈现出研究生应有的综合素质;鼓励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沉下心来,聚焦研究,培养自己的创新能力和批判思维。

最后,龙洁老师宣布了本次答辩会的最终结果,牛秉儒,黄可等9名同学获得了“学术之星”的荣誉称号。

现公布本次学术之星评审答辩会的结果如下:

本次“锦年奖”研究生学术之星评审由我校学工部、科研处、研究生处共同协办,研究生会学术部参与承办,感谢全体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答辩会的顺利举行,一方面是同学们学术研究成果的真实写照,另一方面也有利于营造良好的校园学术氛围。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坚持自己的学术目标,未来再创佳绩!

上政研究生会

2020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