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阶梯杯”研究生法学辩论初赛顺利结束!

发布者:何也发布时间:2020-12-09浏览次数:2485

2020126日,由上海政法学院学生会研究生工作委员会学术部主办的“阶梯杯”辩论赛初赛在信教310311教室顺利举行。

310比赛小组由第四届“阶梯杯”研究生法学辩论赛冠军熊枫学姐、第四届“阶梯杯”研究生法学辩论赛冠军李长征学长、2020上海市高校法治杯辩论赛冠军陈灵羽同学、2020上海市高校大学生法治辩论赛冠军周乐怡同学担任评委,311比赛小组由第四届“阶梯杯”研究生法学辩论赛冠军许兰宇学长、第四届“阶梯杯”研究生法学辩论赛季军肖静学姐、上海政法学院辩论协会会长沈阳同学、世界华语辩论赛联赛杯四强王宇坤同学担任评委。本次辩论赛由学术部师盼、学术部陶子慧担任主持。

在比赛过程中,辩手们旁征博引、妙语连珠,正反双方之间针锋相对互不相让,各展其长,为大家呈现了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辩手敏锐的洞察力和清晰的逻辑思辨将辩论赛推向高潮。最后,评委从辩论技巧、辩论礼仪、事例论据等方面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本次辩论赛为同学们展示自我风采提供了机会,同时也引导大家对民意影响司法审判、结婚冷静期、网络匿名、代沟责任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

赛后,评委对比赛结果进行了评议。取得复赛资格的有:蓝色泡泡战队、理性第三人队、你永远可以相信我们队、反正你说的都队、匆匆忙忙慌慌张张给我冲队、杠就是我队、对方辩友无言以队、耗子喂汁队、风语战队、说得好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