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党支部与第33学生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活动

发布者:方瑜发布时间:2023-05-06浏览次数:10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基层党建工作载体,提高党建工作水平,进一步加强主题教育学习和巩固实践活动成果,上海政法学院研究生处党支部、上海政法学院第33学生党支部与松江区方松街道英郡别苑居民区党总支以“学思想、强党性、联建共学筑牢根本”为主题开展联学联建活动,推动学校与社区基层党建联动、服务发展、共驻共建。

活动伊始,英郡别苑居民区党总支书记与上政研究生处党支部书记分别就各自组织建设情况做了简要介绍,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书。希望通过共建活动平台,拓宽党建渠道,共同开展联建活动,交流工作经验。协同带动将社会工作专业知识运用于解决社区实际困难,努力开展党建活动中的高校与社区良性互动新路径,达到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目标要求。

随后共同开展理论学习,由研究生处党支部书记领学。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研研究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从实际出发,树立求真务实的作风,坚持追求真理,了解民情掌握实情。英郡别苑居民区第二党支部书记介绍居民区所遇到的“停车难”“群租房”“为老服务”“青少年心理健康”等问题,大家进行了探讨,期待未来能够通过共建渠道有效利用教师、学生党员的专业知识解决社区实际问题,同时社区为学生检验学习成效提供多样化实践实习平台。

   本次联建活动实现了预期效果,为后续开展共建工作奠定良好基础。(上政第33学生党支部 撰稿/摄影)


研究生处

2023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