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上海解放,不忘初心使命”——上海政法学院第33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上海解放72周年纪念日的主题党课

发布者:陈昌洁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10

2021527日是上海解放72周年纪念日,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上海政法学院第33学生党支部开展关于上海解放72周年纪念日的主题党课,重温上海解放的峥嵘历史。


上海的解放,是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1949512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野战军主力胜利渡过长江后,对国民党军重兵据守的上海市进行的城市攻坚战。人民解放军发动以消灭汤恩伯主力、解放大上海为目的的“上海战役”。1949527日,上海国民党守城部队投降,上海彻底解放,回到了人民的手中。自1949528日起,上海市人民政府将每年的527日定为上海解放纪念日。

在这次党课上,同学们互相讲述起上海解放的历史故事,一同解读上海解放的历史故事。为多方位了解上海解放的历史与发展进程,大家还认真观看了上海解放的纪录片。不少同学积极发言,与大家分享他们眼中上海解放的感人瞬间与内心感受。


通过这次党课,上政第33支部的同学们重温解放上海的这一段血与火的战史,更加坚定继承先烈遗愿,不忘初心使命,奋进新征程。同学们共同庆祝上海解放72周年,以此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上政第33学生党支部

2021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