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飞转百一年,辛亥革命烽火燃”-上政第33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辛亥革命和英雄精神的主题党课

发布者:陈昌洁发布时间:2021-10-14浏览次数:10

20211013日,上海政法学院第33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关于辛亥革命和英雄精神的主题讲座,以培养同志们发扬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


为了深化同志们对于辛亥革命的认识,我党支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讲到: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有领导中国人民前进的坚强力量,这个坚强力量就是中国共产党。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是最根本的问题。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依靠中国人民自己的英勇奋斗来实现。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必须同舟共济,依靠团结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仅需要安定团结的国内环境,而且需要和平稳定的国际环境。

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之后,同志们不禁回想起在国庆期间上映的电影《长津湖》。在庆祝新中国72华诞的重要时刻,电影《长津湖》上映可谓恰逢其时、意义重大。《长津湖》以史诗般的电影艺术呈现长津湖战役这一战争史诗,让观众在大气磅礴、悲壮深情的叙事中,深刻体悟当年党中央和毛泽东同志作出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国作战重大决策的高瞻远瞩,深刻感受志愿军指战员扛在肩膀上沉甸甸的家国责任。也正是对于电影《长津湖》的观看,让同志们深深感受到了来自革命先辈的伟大英雄精神。


同志们通过对英雄精神的学习,初步感受到了什么是英雄精神;紧接着,又被革命英雄邱少云的故事深深震撼。英雄不能被遗忘,历史不能被掩藏。学习革命先烈,就是要学习他们的崇高品质,弘扬先烈伟大的牺牲奋斗精神,不论在任何时候任何条件下,都做到政治上迷航、思想上变质、工作上不懈怠,永远保持坚定的政治信仰,蓬勃向上的事业激情,朴实无华的人生本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凝聚起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磅礴力量。

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革命英雄精神之后,同志们都有着深深地思考。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需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继续担当历史使命,掌握历史主动,不断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


上政第33学生党支部

2021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