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法学院第33学生党支部和第35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红色东方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陈昌洁发布时间:2021-11-12浏览次数:10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时代背景下,上海政法学院政府管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广泛有序开展。经过前期筹备和动员,1112日下午,上海政法学院第33学生党支部和第35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红色东方行”主题党日活动,前往东方绿舟进行参观学习。


此次“红色东方行”主题党日活动中,支部成员先后参与多项意义重大的活动——在红军背景墙前,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回顾初心使命;在红色足迹纪念园中,一同体悟和思考长征精神,丰富艰苦奋斗的内涵;在国家安全教育馆、中国兵器博览馆、共产党宣言展览里,一起将 “爱党爱国主义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密结合,做到在实践中融会贯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的最后,支部成员在“航母”甲板上进行党史知识问答游戏:支部成员围成一圈,以先抢到小红旗为标准参与抢答,题目涉及中共一大、二大以及党的多项重要会议文件,抢答成功者则获得小礼品一份。这种寓教于乐的形式深受大家的认可和喜爱,各支部成员踊跃参与,气氛活跃。


至此,本次“红色东方行”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行万里路中再阅百年史”,此次追寻红色记忆之旅,极大地增强了学生党员重任在肩、继往开来的历史使命感,既引导支部成员传承红色基因,也体现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刻实践和形式创新。


政府管理学院

2021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