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第一山,井冈山精神”————上政第33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关于井冈山精神的主题党课

发布者:陈昌洁发布时间:2021-10-27浏览次数:10

为学习革命先烈,学习他们的崇高品质,弘扬先烈伟大的牺牲奋斗精神,20211027日上政第33学生党支部特别开展关于学习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及井冈山精神的主题党课,坚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凝聚起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磅礴力量。


覃子涵同志带领大家重新回顾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建立的历史背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创建是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理论与中国具体的革命实际相结合的光辉典范,从此提出了工农武装割据的革命理论,从理论上处理好了武装革命、根据地建设以及土地革命三者之间的关系,为中国共产党的发展指明了革命的道路和方向,从而摆脱了长期以来对苏联革命道路的迷信,开始走中国特色的革命道路,实现了党工作中心的第一次历史性转移。井冈山斗争点燃了“工农武装割据”的星星之火,为中国革命的中心工作完成从城市到农村的伟大战略转移,走上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开辟了新的道路。


井冈山斗争始于革命低潮时期,在这一历史关键时刻,中国共产党坚持实事求是、调查研究,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在井冈山革命斗争中,毛泽东同志、朱德同志等中国共产党和红军领导人身先士卒、以身作则,带领井冈山军民克服种种困难艰险,打破重重包围封锁;中国共产党始终相信和依靠群众,关心和帮助群众,同广大人民群众结下了鱼水深情。


通过这次党课,上政第33学生党支部的同学们深刻领悟到从井冈山斗争中诞生的井冈山精神已成为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刻学习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革命精神。


上政第33学生党支部

2021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