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号角,冲锋向前”-上政第33学生党支部开展发扬长津湖战役精神主题党课

发布者:陈昌洁发布时间:2021-11-17浏览次数:10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20211117日,上海政法学院第33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关于发扬长津湖战役精神的主题讲座,进一步弘扬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们敢于胜利、甘于牺牲的长津湖精神。


 支部成员汪潇同志为大家讲解了长津湖战役的历史。长津湖战役,是改变整个朝鲜战场发展格局至关重要的一战,是中美两国军人一直都无法遗忘的一段记忆。当年的志愿军第九兵团军,乘着北上的火车一路开往鸭绿江边,甚至许多战士都不知道他们的目的地,直至北方刺骨的寒风刺激了身着薄棉衣的将士们,他们才知道他们的目的地是朝鲜。朝鲜群众深处战争的水深火热之中,这是对战士们最好的动员,他们明白新中国的建立来之不易,在他们的背后是鸭绿江、是祖国和人们。正是这样的信念,支撑着他们在朝鲜的土地上浴血奋战、击退美军、援助朝鲜、守卫祖国。


同志们通过学习,被志愿军战士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战斗意志和精神深深感动,心潮澎湃。志愿军们以超强的意志力和顽强的坚忍力,以一往无前的大无畏精神和钢铁般的战斗意志,忍冻挨饿,勇猛战斗。长津湖之战,中国军队打出了自己的威风、血性和精气神,让世界看到中国是一股“不可辱”的力量。人民军队的战斗力和敢打必胜的血性铁骨,让世界各国尤其是欧美国家大为震惊。


通过汪潇同志的精彩讲解,支部同志们被坚不可摧的革命信仰、为国家命运赴汤蹈火的革命情怀所震撼。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中国共产党伟大的光辉历程,珍惜当下、砥砺前行,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挑战,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主动担当起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


上政第33学生党支部

2021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