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碰撞火花 学习点燃未来 ——上政第33学生党支部开展“书香致远,诗书自华”红色经典品读月活动

发布者:陈昌洁发布时间:2021-11-23浏览次数:10

百年征程,不忘初心,不忘来时的路。为引导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202110月至11月,上政第33学生党支部举行了为期两个月的读书学习活动,所读的书目有《信仰的力量》、《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一卷和第二卷、《中共党史百人百事》、《我观党史四集》和《中国共产历史通览》。支部党员们通过一个月的阅读学习,共提交了16份读书感想。


阅读是一种心灵旅行,读一本好书,能够启迪我们的智慧,并能够点燃努力拼搏的信念。要做到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就是要求当代大学生,通过学习先辈们英勇奋斗、矢志不渝的奋斗历史,可以坚定我们的信念,指导我们的学习。

在读书分享活动和党员的读书笔记中,党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心得体会讨论,还分享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奋斗史、革命先辈们的感人事迹、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全体党员对如何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交流发言。

通过读书分享,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致表示,一切向前走,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要通过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学习,提升能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贡献我们青年学者的力量。


上政第33学生党支部

2021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