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上海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内比赛举办

信息来源:上海政法学院发布时间:2021-12-23浏览次数:56

近日,教师教学能力发展中心组织开展了“第二届上海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内比赛(以下简称“校赛”),学校教师踊跃参与,来自9个学院共计14位教师经学院推荐参赛。“校赛”分材料评审、现场答辩评审两个阶段开展。

12月中旬,校外专家对参赛教师提交的申报材料开展材料评审,评选出8位教师进入现场答辩环节。12月21日下午,学校在主教楼405A举办“校赛”现场答辩。参赛教师结合教学大纲与教学实践,围绕教学理念与目标、教学内容、学情分析、课程思政、教学过程与方法等开展“教学设计创新汇报”。评审专家结合参赛教师提交的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及教学设计创新汇报,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并为参赛教师提出建设性意见。

经过综合评审,本次“校赛”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6名,并推荐3位教师(团队)参加第二届上海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第二届上海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上海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和“四新”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打造教学改革的风向标。此次“校赛”聚焦课堂教学的改革与创新,引导教师重构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创设教学环境、改革教学评价,进一步提高了教师教学设计的创新能力及课堂教学水平。

教师教学能力发展中心

2021年1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