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新教师入职培训 “校本研修”开班仪式

信息来源:上海政法学院发布时间:2022-09-01浏览次数:338

9月1日上午,学校2022年新教师入职培训“校本研修”开班仪式在线上举行。本次“校本研修”围绕思政师德、教学能力、教学科研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等四个方面的内容进行教学实践活动,帮助新教师尽快走上“讲台”,承担教书育人工作。上海政法学院副院长郑少华出席开班仪式,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等部门相关负责人、2022年“校本研修”的新教师及职业导师参加仪式。开班仪式由人事处副处长马洪亮主持。

马洪亮首先介绍校本研修相关情况及“校本导师”。教学质量督查与评估办公室主任、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李起解读学校2022年“校本研修”方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办公室主任张娜介绍“校本研修”的分组安排及相关要求。

郑少华在讲话中指出,新教师要确定好自己的教师角色,一是要从思想上明确自己的职责;二是思考作为教师应当具有什么能力;三是要尽快适应教师岗位工作。郑少华强调,帮助教师从个体到融入学校这一共同体,如何以新的状态来迎接自己的学生,如何做到教书育人,是校本研修制度流程设计非常重要的方面。希望新教师通过此次培训,在职业道德、教学业务、教学规范、学生管理等方面有深入理解,掌握教育教学方法,增强教书育人本领,尽快完成从学员向教师的转变。

开班式结束后,开展了第一场研修活动,由郑少华教授作“教学科研能力:青年教师融通教学与科研的重要能力”专题讲座。(张娜 撰稿)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1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