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质量督查与评估办公室工作例会纪要(2022-9)

信息来源:教学质量督查与评估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5-03浏览次数:11

2022428日晚上,教学质量督查与评估办公室主任李起、副主任奚小玮张雯淇(挂职副主任)、张娜、冯晓岗、杨燕蓉召开部门线上工作例会。

会议主要议题:2022年毕业论文抽检工作安排

根据教育部、上海市教委、上海市教育督导委员会关于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学校决定开展2022年本科毕业论文抽检工作,抽检范围包括学校所有本科专业2022届学生的毕业论文。

会议讨论了毕业论文抽检具体分工安排,5月初发布开展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抽检工作的通知,59日—13日教务处组织本科毕业论文查重检测,在本科毕业论文查重检测后,本部门将采取随机抽取的方式确定论文抽检名单,并从教务处论文管理系统中调取被抽检的本科毕业论文的“开题报告”和“论文文本(查重检测版)”等材料,送校外同行专家评审。5月中旬,校外同行专家对抽检的本科毕业论文进行合格性评审,重点对选题意义、写作安排、逻辑构建、专业能力及学术规范等要素进行评议本科毕业论文抽检评审结果分为“合格”和“需整改”两类,于5月下旬反馈各二级学院。各二级学院对评审结果为“需整改”的论文,组织开展整改,并将整改结果报教务处和教学质量督查与评估办公室,对在上海高校及学校组织的本科毕业论文抽检中有存在问题论文的学院,学校将根据相关规定在二级学院年度工作考核时予以扣分。

会议商量聘请论文评审专家等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