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课程成功入选首批“上海高校示范性本科课堂”

信息来源:上海政法学院发布时间:2023-04-01浏览次数:106

近日,市教委下发了《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首批“上海高校示范性本科课堂”名单的通知》(沪教委高〔2023〕10号),我校政府管理学院王慧博教授的《人力资源管理》课程成功入选上海市首批“上海高校示范性本科课堂”。

《人力资源管理》课程自2007年开课以来,不断进行改革,教学模式从单纯线下教学到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开展师生、生生实时互动,提升了学习成效。教学内容从基本的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扩展到数字化人力资源管理、社会保险和福利、劳动关系管理等复合性知识,并注重对学生操作能力、实务能力、创新能力的培养。教学方法从传统的教师课堂讲授,到课程思政融入式教学、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翻转课堂式教学、费曼式教学、研究型教学和实践型教学。

《人力资源管理》2017年被评为“上海市精品课程”;2019年入选“上海市高校优质混合式在线课程示范案例”,获得在线课程FD-QM认证;荣获“在线学银”示范教学包称号;2020年,在学校“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竞赛”中荣获银奖,当年被评为“线上线下混合式国家一流本科课程”;2022年,荣获“第二届上海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

本次评选活动分为“上海高校示范性本科课堂建设”(以下简称“示范性课堂”)与“教学展示交流活动”两个部分。“示范性课堂”以“创设示范课堂,引领教学创新,赋能教师发展”为目标,旨在将本校本科课程建设的优质成果和资源转化为课堂教学改革的动能,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推动教学改革创新走深走实。上海各高校共申报了50多门课程参评,推荐课程均为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或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课程。经各高校申报推荐、专家评审等程序,市教委研究确定了17所高校的23门课程为首批“上海高校示范性本科课堂”。

结合市教委“教学展示交流活动”的相关要求,4月份,我校将组织开展“教学创新月”活动,为广大教师打造互学互鉴的教研交流平台。4月25日,将邀请王慧博教授以线上直播的方式,与全市高校教师分享交流示范性课堂教学经验。(冯晓岗 撰稿)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教务处、教学质量督查与评估办公室

2023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