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本科专业教学质量报告专题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上海政法学院发布时间:2023-09-22浏览次数:204

9月22日,我校本科专业教学质量报告专题工作会议在求实楼416会议室召开,教学质量督查与评估办公室主任李起、张娜以及政府管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和教学秘书参加会议。

李起提出了本科专业教学质量报告工作的目标和要求,从2023年起,学校将全面开展本科专业教学质量报告编制工作,通过已经完成2023年专业自主评估的15个本科专业(含方向)先行试点,由专业所属的二级学院负责。各二级学院要切实承担起专业教学质量管理的主体责任,通过专业教学质量报告编制,全面总结分析本科专业建设发展、人才培养的实际情况,不断完善教学管理,推进教学改革,有效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张娜对报告撰写的主要内容进行解读并提出撰写的具体要求。《本科专业教学质量报告》应紧密围绕人才培养这一中心工作,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目的,结合学校本科专业自主评估及整改情况,客观分析专业教学的基本状态,展现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果,突出教学改革的亮点、特色和经验,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

会上,各学院参会人员就报告编制的相关事宜进行了讨论交流。(张娜撰稿 李文静摄影)

教学质量督查与评估办公室

2023年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