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2023年课堂教学示范岗评选暨教学创新竞赛

信息来源:上海政法学院发布时间:2023-12-06浏览次数:137

为推动学校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激励教师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根据《上海政法学院课堂教学示范岗管理办法(2022年修订)》的相关规定,我校于2023年10月16日至12月5日组织开展了课堂教学示范岗评选暨教学创新竞赛。

第一阶段,10月24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课程教学设计与教学创新”线上专题辅导,共三十余人参加了培训。10月16日至11月10日,各二级学院和部门经过初评选拔,共推荐27名教师参加校级评选。

第二阶段,11月11日至11月28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校级材料评审,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商学院、上海海关学院等高校的专家组成评委组,对课程教学设计、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教学实录视频进行评分,结合推荐部门初评排序、学生评教、教学督导评价、教研教改与教学获奖成果等成绩的综合排名,评选出12名教师入围校级评选答辩。

第三阶段,12月5日在主教215A教室举行校级现场答辩评审,活动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办公室主任张娜主持。12位参评教师结合课程教学大纲、教学设计、教学实践进行教学设计创新汇报。答辩过程中,老师们结合各自的学科特点和教学实践经验,基于课程教学的痛点分析,重构课程内容,融合课程思政元素,改革教学方法,构建多维度的教学评价机制,展现出创新教学的丰富成果。

来自东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政法大学的专家评委现场进行评分,依据教师的汇报进行提问交流,对参评教师给予了肯定和鼓励,并针对每门课程提出了改进方案。最终,按照学校相关评选条件,评选出学校2023年“课堂教学示范岗”及单项奖获奖教师人选,并进行了公示。

本年度课堂教学示范岗评选暨教学创新竞赛的顺利举行,充分展示了优秀教师课堂教学的良好风貌,促进了教师之间的交流学习,对我校今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教学技能和教学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陈曦、张娜撰稿 陈曦摄影)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3年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