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校发展对象培训班首场讲座:中国共产党在上海活动寻踪

10月17日,中共上海政法学院委员会党校第三期发展对象培训班举办了开班仪式并进行了首场讲座。讲座邀请了上海市委宣讲团成员、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副会长陈挥教授作主题为“红色足迹:中国共产党在上海活动寻踪”的党史专题讲座,培训班全体学员200余人参加。

陈教授通过大量的历史资料,详细介绍了中共一大以来党的发展各个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从无到有、从弱小到强大的历史,系统回顾了党的发展的艰辛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陈教授运用生动的案例和深入浅出的语言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96年风雨历程以及在上海留下的历史足迹。通过聆听报告,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史的认识和了解,激发了爱党热情和奉献精神。学员们纷纷表示,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进党校参加培训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要以优异的成绩、优良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据悉,本期党校发展对象培训精心设计课程安排,结合学校“喜迎十九大”系列教育活动,专门将党史课程列为本期必学模块。为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关工作,党校将进一步邀请专家学者,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为全体学员进行集中授课。


中共上海政法学院委员会党校

2017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