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1月4日,根据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要求,学校党委在求实楼415会议室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纪委驻市教卫工作党委纪检组王晓云同志、市教卫工作党委组织干部处赵静同志到会指导。党委办公室、纪委监察室、党委组织部等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杨俊一同志主持。
   学校党委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专门召开党委会,集中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规章制度,并通过谈心谈话,真正消除隔阂,广泛达成共识,为召开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采取书面征求、召开座谈会、公布邮箱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的意见。班子成员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认真撰写发言提纲,杨俊一同志对班子成员发言提纲逐一进行审阅,为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做好充分准备。
   会上,杨俊一同志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从严治党责任等六个方面查找问题,从理想信念、创新意识、作风建设、担当意识等方面深入剖析原因,并切实从五个方面提出了下一步的改进措施:一是坚持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二是坚持抓常、抓长,提升党内生活质量,锻造党性之魂;三是坚持公正、公平、公开,营造良好工作氛围,凝聚发展之力;四是坚持从严、从实,持续推进作风建设,筑牢立身之本;五是坚持落细、落实,狠抓制度执行,夯实履职之基。
   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杨俊一、刘晓红、吴强、周银娥、关保英、胡继灵、潘牧天逐一进行发言,认真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要求,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组织、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对个人不足和问题不遮不掩、不避实就虚,对班子的问题、工作中的问题主动认领,对同志彼此坦诚相见,深入查找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王晓云同志对学校党委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表示充分肯定,并建议学校要抓住机遇,突出亮点特色,补齐工作短板。
   最后,杨俊一同志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召开得比较成功,班子每位成员思想重视、准备充分、出发点好、态度真诚,互动比较和谐,批评比较严肃,真正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也实现了班子更高层次的团结和信任。针对下一步工作,杨俊一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履职,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要求;二是要狠抓整改落实,推动学校发展;三是要凝心聚力,继续扎实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胡爱军 撰稿)

 
                                    党委组织部
                                 2017年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