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动员部署会

6月6日下午,学校在求实楼5楼视频会议室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动员部署会,学校党政领导、中层干部、部分思政课教师代表、党支部书记代表、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杨俊一主持。

校长刘晓红传达了上海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刘晓红强调,市党代表大会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情况,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报告提出的关于上海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任务部署,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必将为学校发展带来新的契机。

党委组织部部长王静分享了以党代表身份参加上海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的体会和思考,从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的角度为学校发展、党建工作开展提出了建议。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银娥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组织领导等方面,解读了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传达了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动员部署会的精神。

     

杨俊一对推进学校“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做了动员部署,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振奋精神,思想认识上再动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凝心聚力、推动学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内在需要。坚持把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列为党建首要任务抓紧抓好,要在常态化、制度化上下功夫,推动“两学一做”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做好上级和学校会议精神传达,结合实际,及时研究制定党总支实施方案。

二是要真抓实干,目标任务上再聚焦。要全面理解、准确把握中央提出的要求,理清工作脉络,盯准目标,逐步推进。要聚焦重点任务,紧密联系学校实际,在“抓长、抓细、抓常”上下功夫。要聚焦关键要领,把握好工作中的几个注意事项:要抓住“关键少数”,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要把工作落到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在教育管理党员中的主体作用;要融入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学习教育对当前工作的促进作用。

三是要勇于担当,责任落实上再细化。要实实在在地做工作,切切实实地总结经验,找出亮点。要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安全稳定的新动力,以优异的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党委组织部

2017年6月6日